什麼是醋?從歷史上看,醋一直被用作防腐劑或烹飪用酸。像我們喜歡的其他一些食物(如奶酪,酸奶和葡萄酒)一樣,醋也是通過微生物發酵製成的,這些微生物發酵糖並將其轉化為乙酸。醋是一種液體,由約5%至20%的乙酸,水,微量元素以及某些情況下的調味劑組成。自從希波克拉底時代開始,大約在公元前420年前,它就被用於治療多種疾病。

image

醋的種類

醋是由不同的水果,大米,大麥和其他糖含量高的食物製成的。例如米酒醋,蘋果醋,白蒸餾醋,香醋和水果醋。根據類型,它們可以具有不同的酸度水平。在世界不同國家和地區,不同類型的醋都很受歡迎。在所有醋中,一個共同的主題是其有益的特性和抗氧化劑。

有益健康

醋被認為可以通過延遲胃排空的速度來影響血糖水平。醋中的乙酸似乎也抑制了二糖苷酶的活性,並增加了骨骼肌中6磷酸葡萄糖的含量。因此,人們認為醋也可以防止碳水化合物分解,類似於處方藥阿卡波糖。在胰島素抵抗的受試者中,醋將餐後胰島素敏感性提高了34%。在II型糖尿病患者中,胰島素敏感性提高了19%。

醋與糖尿病

從理論上講,醋可能是減緩糖尿病進程的潛在療法。在一項細胞研究中,醋可增加胰島素刺激的葡萄糖攝取,從而使胰島素更好地發揮作用並增強碳水化合物的代謝。

總之,醋是通過發酵過程製成的,發酵過程涉及酵母,釀酒酵母和醋桿菌屬細菌。但至今,醋改善血糖水平的方法尚不完全清楚。然而,研究人員認為該機制是在轉化蔗糖酶/乳糖酶/麥芽糖酶複合物後發生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醋的好處 吃醋 健康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