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廢除粉專讚數功能,行銷公關往後想要刷高粉絲數量只能買追蹤人數,要衝KPI就只能灌觸及數據、洗互動數據,多開直播和粉絲互動,買線上直播人數提升留言數及分享次數,想辦法增加粉專的人氣嚕。

從2019年開始,IG出現隱藏讚數的功能後,行銷界都預測FB的讚數也可能即將走入歷史。結果...果然沒錯,Facebook在2021年祭出震撼彈,宣布即將取消粉絲專頁讚數功能。臉書要廢除粉專讚數,這叫行銷公關怎麼樣才好?才剛買的100萬全球讚數還在跑啊!未來KPI直接轉彎,改買追蹤人數作為粉絲數量指標,灌觸及數量和洗互動次數的需求也隨之衝高,還要開直播買觀看次數來增加粉絲...無論FB怎麼變,接案必須達到刷高人氣的需求永遠不變。

廢除讚數,就改買追蹤人數

雖然以後再也不能跟別人炫耀「我的粉專有10萬讚數」但至少還可以說「我的粉專有10萬追隨者」!臉書取消粉專按讚功能,但卻留下了追蹤人數的數據,只能說換湯不換藥~那就改買追蹤人數就好啦!以往行銷公關都是自己投FB廣告,如果覺得每讚的系統收費太貴,就會去找網路人氣供應商求助。其實供應商滿多家的,但可以拿出30萬按讚數粉專的卻沒幾家,目前也就4aeo事業傘和Fansdoor粉絲多有這個能耐吧。就算粉專按讚被廢除了又怎麼樣?找這些人氣廠商買追蹤還是可以灌追蹤人數,價格說不定還比自己過去投廣告換讚來的划算,大家可以去4aeo的官網比較價格。

image

4aeo事業傘的粉專有近50萬人追蹤

增加貼文觸及率,提升KPI

以後除了灌追蹤以外,行銷公關還需要哪些數據作為KPI指標?有一個數據是粉絲看不到,但是老闆一定會看的,就是「觸及率」。什麼是觸及次數,就是指貼文,曾在多少人的動態牆上被看到,這些人不必按讚留言分享,只需要被你的文章給觸及過,那就算是觸及次數了。什麼是觸及率?就是貼文觸及數/專頁粉絲總數X100%。但是動態牆的版面是有限的,加上近年來一堆粉專林立,貼文出現在動態牆的機會當然大幅下降。但老闆才不管這些,他們只管為什麼花錢聘你發發文,但怎麼連最基本的50%觸及你都達不到?因此有很多小編會買觸及來達到績效喔!

image
FB對於觸及人數的解說...

PO文刷互動,灌留言分享

來了來了,每次發文最擔心主管要求和網友互動,因為自己又不是五月天,隨便發個貼文都10幾萬人按讚...如果不是超級大品牌或明星加持,時下除了抽獎文以外,實在很難讓網友動動他們的貴手來留言,更不要說分享給其他朋友了。這些FB互動的人氣數據也可以請4aeo事業傘幫忙客製化,不管是貼文要買留言、洗like讚數、還是要刷分享次數,通通都可以幫你衝高貼文人氣。

開直播,買觀看次數衝人氣

你開過幾次直播?很多人會說,ㄚ我又不是明星,ㄚ我也沒有舉辦什麼特別的活動,幹嘛要開直播?其實開直播沒有一定要有活動,因為開直播最重要的就是和粉絲互動。賣衣服的可以開直播拍賣衣服,靠著買直播人數來幫忙提升熱絡度。寫書的也可以開直播談談文章內容,買直播互動人次來幫忙為新書讚聲。而且,就算你什麼都沒有,但是有一隻貓,也可以開直播不是?反正現在的人連天竹鼠卡車都在看啦~定期開直播和粉絲互動,送送小禮物、聊聊Q&A、一起八卦講幹話,是網紅們的經營法門之一呢。看一下大家是如何買線上直播人數衝人氣的吧~

image
自然的Facebook衝直播線上人數,臉書買觀看總時數/刷直播觀看時間分鐘

定期更新動態,永續經營

大家在經營粉專時,可以定時買一些追蹤人數來充實自家門面,讓真實粉絲看了更加信任。但畢竟粉專這種東西就是為了真正的粉絲而創立的,買粉絲人數只是輔助~多辦點抽獎、小活動,或是以趣味問答的方式和粉絲互動,才是最根本的經營之道。最重要的是,別忘了定期更新你的臉書粉專,不管是封面照、大頭貼照,或是置頂文等等,最好都能定期更換,才能把粉絲人氣抓穩穩。

總而言之,為什麼追蹤人數(粉絲數量)很重要?假設今天你的商品透過網路行銷、媒體宣傳或是傳單等方式進行曝光,好不容易消費者有興趣,上網查一下資訊和電話,卻發現你的粉專追蹤者人數只有百位數甚至十位數…心中就開始打退堂鼓了!但如果今天上網看到你的粉專有上千上萬個追隨人次,和其他同服務的店家比較起來更多人氣,當然會吸引消費者打電話或私訊詢問!

arrow
arrow

    jami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